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常見問答損害他人營業信譽行為之規範公平交易法第24條所稱「損害他人營業信譽」行為之構成要件為何?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者,有無刑罰規定?
print
:::
常用服務
:::

一、按公平交易法第24條規定:「事業不得為競爭之目的,而陳述或散布足以損害他人營業信譽之不實情事。」是項行為構成要件為:事業須基於「競爭之目的」,有「陳述或散布不實情事」之行為,以及行為結果須「足以損害他人營業信譽」等,方足該當。

二、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規定之事業,得限期令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屆期仍不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未採取必要更正措施者,得繼續限期令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按次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至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為止。此外,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規定者,依同法第37條規定(屬告訴乃論之罪),亦負有刑事責任,故倘認他事業涉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規定而欲追究其刑責,得於告訴期間逕向檢察機關提出刑事告訴。

相關條文:公平交易法第24條、第42條、第37條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5-05-11 11:21:1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