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

「能效第一」太誇張 公平會提醒注意新舊分級!

    國人在選購家電商品時,如果想要當個節能省錢的聰明消費高手,常會選擇廣告上能源效率等級較好的家電商品。公平會提醒消費大眾,若要選擇能源效率高的商品,除了參考廣告所揭示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外,也可以先到能源效率標示管理系統(https://ranking.energylabel.org.tw/)查詢確認相關商品獲准登錄的能源效率分級,購買前小心查證,避免買到節能效率不如預期的商品。

    聯穎公司在Yahoo拍賣網站銷售「Whirlpool惠而浦WDEE40W除濕機」商品,於其商品圖片宣稱「能源效率第1級」,另外,東洋電器行在露天拍賣網站銷售「Whirlpool惠而浦WDEE16W除濕機」商品,在商品說明宣稱「1級能校」等文字,這些廣告予人印象該等商品獲能源局核准登錄為能源效率分級第1級,為同品項中最佳的能源效率等級,較其他相仿規格之除濕機,更具減少能源消耗之效用。但經公平會調查以及依據經濟部能源局意見,本案商品雖曾獲准登錄為第1級,但106年12月8日已分別變更登錄為能源效率第3級及第4級,本案廣告卻仍持續宣稱「能源效率第1級」或「1級能校」,與事實不符。公平會於111年1月12日第1581次委員會議討論後,處聯穎公司、東洋電器行各10萬元罰鍰。
    公平會也再次叮嚀業者刊載涉及能源效率的商品廣告時,一定要有所依據,同時也必須時常進行動態管理,在廣告上維持正確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以免觸法!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更新時間:2022-01-12 12:05:25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