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

新北市林口區「長耀挹品」建案廣告不實!仕院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罰100萬元、巨將創意廣告有限公司罰80萬元及立鵬資產股份有限公司罰50萬元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09年6月3日

 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於本(3)日第1491次委員會議通過,仕院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仕院公司)、巨將創意廣告有限公司(下稱巨將公司)及立鵬資產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立鵬公司)銷售新北市林口區「長耀挹品」建案,於接待中心提供廣告圖冊刊載「閱覽室」及「KTV視聽室」等文字及實景拍攝圖片,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內容及用途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分別處仕院公司新臺幣(下同)100萬元、巨將公司80萬元罰鍰、立鵬公司5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仕院公司、巨將公司及立鵬公司於接待中心提供該建案廣告圖冊,刊載「以沈穩大地色系鋪陳的閱覽室,儼然是一處寧靜而舒服的休閒勝地……若想高歌一曲或觀賞電影,也可移駕情境氛圍宛如自家客廳般輕鬆自在的KTV視聽室,和家人親友一起享受歡樂時刻」等文字與「閱覽室」及「KTV視聽室」等實景拍攝圖片,予一般大眾印象為該建案將使購買者有合法使用「閱覽室」及「KTV視聽室」公共設施之認知。惟據新北市政府提供意見,該建案1樓原核准竣工圖說為防災中心,屋突2層原核准竣工圖說為機械室,前揭防災中心及機械室倘變更作為閱覽室及KTV視聽室,均涉及違反建築法第73條第2項規定。是該建案廣告之表示或表徵核與事實不符,已足以引起一般大眾對該建案之內容及用途產生錯誤之認知或決定之虞,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更新時間:2020-06-03 14:01:00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