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

眼見為憑?心動之餘更要留意是否符合建管法令! 公平會緊盯建案現場接待中心!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110年3月17日
                                     眼見為憑?心動之餘更要留意是否符合建管法令!
                                            公平會緊盯建案現場接待中心!

 公平會於本(17)日第1531次委員會議通過,廣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銷售臺北市內湖區「湖美閱」建案之接待中心,由銷售人員帶領及介紹該建案實品屋,獲悉第5樓實品屋施作夾層,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內容及用途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廣銘公司10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廣銘公司興建投資並搭建裝潢及提供民眾賞閱該建案5樓實品屋,係使不特定到場看屋之民眾以共見共聞之方式賞閱5樓實品屋得規劃作為夾層使用之表示,將使購買者有合法使用夾層屋之認知。據臺北市政府提供意見,該建案5樓竣工圖未標示有夾層,其現況未經申請核准並擅自搭建夾層違建,違反「臺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等建築法令相關規定。該建案廣告之表示或表徵與事實不符,已足以引起一般大眾對該建案之內容及用途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之虞,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公平會再次呼籲,建商為使欲購屋之民眾於現場感受幸福經驗,常會在接待中心興建搭設及提供民眾賞閱實品屋,然而,實品屋藏有各式各樣「眉角」或「細節」,消費者心動之餘,切記要注意安全紅線,避免買到未符建管法令之不動產。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更新時間:2021-03-17 18:05:33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