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

辦理傳銷退出退貨要等多久?公平會為您解答!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10年3月31日

                                                                         辦理傳銷退出退貨要等多久?公平會為您解答!

    為避免民眾尚未深思熟慮,因一時激情或人情包袱而衝動加入傳銷事業,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賦予傳銷商加入傳銷事業有30天的猶豫期,且猶豫期後仍然可以隨時終止契約,並且明訂傳銷事業受理傳銷商退出退貨申請,要在法定期限30日內辦理完畢。
    公平會表示,禾利威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辦理猶豫期內及猶豫期經過後的退出退貨案件中,未於法定期限30日內辦理完成,影響傳銷商權益,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第20條第2項及第21條第2項規定,經公平會3月31日第1533次委員會議決議,處該公司40萬元罰鍰。
公平會呼籲傳銷事業應積極處理傳銷商退貨退款,切勿拖延,以免觸法。此外,建議傳銷商加入傳銷組織前應確實詳讀參加契約,並瞭解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有關解除契約及終止契約的時效及相關規定,適時地主張權利,不要讓自身權益睡著囉!而加入後如果想退出,要以書面方式通知事業,事業就要在30日內辦理退貨退款等事宜。
    另外傳銷商如果有民事契約相關的問題,也可以向財團法人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https://www.mlmpf.org.tw/)尋求法律諮詢或調處等協助喔。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更新時間:2021-03-31 17:53:27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