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

燃脂瘦腰無根據?小心只有荷包瘦!

       維持健康及美觀的體態,是許多民眾所追求的目標,業者看準商機,推出各式各樣的商品並宣稱瘦身功效以吸引民眾購買,讓民眾忍不住看著廣告中模特兒的魔鬼身材,想像未來的自己,可是在實際使用之後,發現能相信的只有家裡的體重計……。
       公平會於111年11月30日第1627次委員會議通過,旭昂國際有限公司及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momo購物網銷售「超狂燃脂瘦腰帶」商品,廣告宣稱「燃脂瘦腰」及「銀圖層內裡設計,可加速皮下脂肪燃燒」等語,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各處新臺幣8萬元罰鍰。
       依據公平會調查結果,旭昂公司及富邦媒體公司均無提供相關醫學研究或臨床試驗報告來佐證廣告所宣稱「燃脂瘦腰」及「銀圖層內裡設計,可加速皮下脂肪燃燒」,且依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所提供專業意見,銀圖層之用途並非在燃燒脂肪,要燃脂瘦腰建議以有氧運動、無氧運動搭配飲食控制,而運動時單以穿戴該商品並非能達成燃脂瘦腰的功效,因此這些宣稱已屬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前述公平交易法規定。
       公平會提醒業者,華而不實的宣稱,一時賺錢卻可能觸法,而且也損失商譽;另外,也再次提醒消費者,面對五花八門的廣告宣稱,應小心求證以維護自身權益。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更新時間:2022-11-30 17:26:20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