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

第29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 聚焦數位經濟之發展

       公平會將於本(111)年12月5日、6日(星期一、二)在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29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
       公平會表示,該會成立宗旨在確保市場自由與公平競爭,維護國內市場的交易秩序,並健全經濟發展及維護民生安定。而為提升國內競爭法及競爭政策之研究發展,該會每年會定期精心規劃一場大型的學術研討會,除邀請學者專家針對當前重大議題進行相關之研究外,同時也辦理對外徵稿,以擴大參與層面,引導更多學術界的新秀精英投入競爭法的研究,期許能帶動競爭政策相關學術之研究風潮。
       本次研討會為期1天半,共將發表10篇論文,其中議題超過半數為現今最受關注之數位經濟相關議題,如:數位平臺發展趨勢、數位市場結合管制、論精準廣告與競爭等。
       本次參與之學者專家,有競爭法領域之資深法界學者,有擅長競爭經濟分析之經濟學者,也有實務處理競爭法案件之律師先進。本次研討會冠蓋雲集,可說是競爭法學術界之華麗饗宴。
       該會期待聽取各位專家學者的精闢見解,並透過參與者的相互交流,提供該會執法與施政之參考,也促使公平交易法之規範及執法的發展能更為宏觀。
       公平會最後表示,本次研討會報名踴躍,除了感謝各界人士的熱情參與外,並期待能為我國公平交易法與競爭政策的學術研究,創造豐碩的成果。
附件:第29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議程

(承辦單位:綜合規劃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更新時間:2022-12-02 09:10:54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