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意見徵詢與討論

「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初稿徵詢各界意見 出題者:公平交易委員會
期 限:2022/03/02~2022/03/31

一、為因應數位經濟時代下新興商業模式的發展,本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小組」針對數位平臺商業模式衍生的競爭議題,撰寫「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希望藉由國外競爭法主管機關執法動態與見解之梳理,並融合本會過去執法經驗,於白皮書中提出本會對數位平臺競爭議題之執法立場及方向。目前「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已完成初稿,探討之競爭議題包含平臺經濟對傳統市場界定、市場力衡量分析方法的挑戰、數位經濟下大型平臺可能產生的自我偏好、搭售、掠奪性定價/低價利誘、差別取價、最惠客戶條款、限制轉售價格、網路銷售管道限制、數據隱私與市場競爭的關係、數位廣告分潤與新聞收費、殺手併購、網路不實廣告,以及演算法衍生之聯合行為等對競爭法執法構成之挑戰,內容含括之面向十分廣泛,且亦論及本會未來執法之政策方向,為求審慎周延,爰公布白皮書初稿內容,對外徵詢公眾意見。

二、公眾意見之提出方式:凡對本案有評論意見之公眾,均得於公告徵詢期間內,以書面或登入本會全球資訊網之方式將意見送達本會。
(一) 書面:100219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之2號12樓。
(二) 本會全球資訊網(https://www.ftc.gov.tw)之法規意見徵詢區。

三、本會對公眾意見之處理方式:公眾意見將作為本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修正之綜合參考,但本會對任何公眾意見均採中立原則,不做個別答復或說明。

參考檔案: 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初稿(pdf) ** 此主題已結束討論 **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