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常見問答限制轉售價格行為之規範何謂「限制轉售價格」?公平交易法有何相關規範及罰則?
print
:::
常用服務
:::

何謂「限制轉售價格」?公平交易法有何相關規範及罰則?

所謂「限制轉售價格」係屬於上下游事業間垂直交易限制之一種,指事業對於其下游經銷商,就所供給之商品設定轉售價格,限制交易相對人遵行該轉售價格之限制交易行為。舉例而言,若製造商甲在將商品出售予批發商乙時,要求乙必須按照其所規定的價格轉售予零售商,或甲直接限定其所製造商品之零售價格等行為,即所謂之「限制轉售價格」。
 
公平交易法第19條規定:「事業不得限制其交易相對人,就供給之商品轉售與第三人或第三人再轉售時之價格。但有正當理由者,不在此限。前項規定,於事業之服務準用之。」同法第40條規定,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違反第19條規定之事業,得限期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期仍不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未採取必要更正措施者,得繼續限期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按次處新臺幣2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鍰,至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為止。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5-10-29 11:36:46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