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常見問答限制轉售價格行為之規範上游製造廠商銷售產品時,有提供批發商及零售商之銷售建議價格。若批發商或零售商就該商品售價顯然低於建議售價,影響上游廠商該商品之市場行情時,上游製造商倘採停止供貨方式處理,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
print
:::
常用服務
:::

上游製造廠商銷售產品時,有提供批發商及零售商之銷售建議價格。若批發商或零售商就該商品售價顯然低於建議售價,影響上游廠商該商品之市場行情時,上游製造商倘採停止供貨方式處理,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

依據公平交易法第19條第1項規定,事業不得限制其交易相對人,就供給之商品轉售與第三人或第三人再轉售時之價格。故事業不得以其下游批發商或零售商違反雙方契約約定之商品建議售價,而對其下游批發商或零售商採取停止供貨等方式之處罰,否則即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9條之可能。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5-10-29 11:41:09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