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雖通過安全認證但非所自誇的「唯一」 仍要罰!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110年5月19日
                                                                雖通過安全認證但非所自誇的「唯一」 仍要罰!
公平會於本(19)日第1544次委員會議通過,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牧謀國際有限公司銷售「科帥氣炸鍋AF606」,刊載「唯一通過安全認證 台灣標檢局 BSMI:R37023」廣告,該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廣告內容足以影響消費者的交易決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分別處富邦媒體公司及牧謀公司各5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富邦媒體公司及牧謀公司於網站銷售氣炸鍋,宣稱「唯一通過安全認證 台灣標檢局 BSMI:R37023」,予人印象為該商品係唯一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之氣炸鍋商品或品牌,惟據該局提供之意見,氣炸鍋商品取得商品驗證登錄證書者,尚非僅有該商品或品牌,富邦媒體公司及牧謀公司銷售「科帥氣炸鍋AF606」的廣告宣稱,足以引起一般大眾對商品之品質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公平會呼籲,民眾於網路購買電器商品,尚需特別注意廣告宣稱之噱頭是否藏有陷阱,也再次叮嚀業者廣告使用「唯一」等最高級用連結客觀陳述,應注意廣告內容之真實性。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雖通過安全認證但非所自誇的「唯一」 仍要罰! 案關圖片 雖通過安全認證但非所自誇的「唯一」 仍要罰!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1-05-19 14:13:21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