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 嗶嗶瓦斯漏氣,當心瓦斯安檢陷阱!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10年7月7日
                                                                                       嗶嗶瓦斯漏氣,當心瓦斯安檢陷阱!
公平交易委員會110年7月7日第1551次委員會議通過,侯君設立欣泰石油氣工程行,隱匿其為瓦斯安全器材業者此一事實,使人誤認其為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有欺罔消費者之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處10萬元罰鍰。
家中如接獲瓦斯管線安全檢查通知單,務必要確認是否真的是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所發的通知。公平會調查發現,侯君所設欣泰石油氣工程行利用載有與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名稱雷同之「大台北區瓦斯」或「欣泰石油氣」之服務通知單,由銷售人員穿著制服實地拜訪民眾,導致民眾誤以為是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派員檢查瓦斯管線,而讓銷售人員進入屋內:當銷售人員以測漏儀器檢查後如發出嗶嗶聲響,便表示瓦斯有漏氣情形或現有設備不安全,隨即建議民眾換裝瓦斯安全器材,並當場收費。
公平會表示,依照天然氣事業法規定,只有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可對轄區天然氣用戶進行瓦斯管線安全檢查,提醒民眾在面對業者登門進行瓦斯安全檢查時,務必先問清楚來者所代表之真實事業身分,例如本案業者經營的商號名稱是「欣泰石油氣工程行」,其以欣泰石油氣的名義登門安檢,使人誤認為公用天然氣事業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二者顯然不同,建議民眾,可向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查證;若遇到安檢人員推銷瓦斯安全器材,也要確實衡量推銷之商品是否符合實際需要,再決定是否購買及安裝,以免權益受損。公平會進一步表示,該會向來重視瓦斯安全器材銷售市場之交易秩序,倘經查獲業者有欺瞞或隠匿之情事,將依法查辦並處罰。
(承辦單位:製造業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嗶嗶瓦斯漏氣,當心瓦斯安檢陷阱! 案關圖片   嗶嗶瓦斯漏氣,當心瓦斯安檢陷阱!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1-07-07 17:52:1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