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瓦斯安檢服務到你家? 當心詐騙陷阱!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110年9月22日第1562次委員會議通過,統管瓦斯工程行隱匿其為瓦斯安全器材業者此一事實,使人誤認其為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有欺罔消費者之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處5萬元罰鍰。
公平會調查發現,統管瓦斯工程行利用刊載與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名稱雷同之「大台北區瓦斯」服務通知單,由銷售人員穿著制服在約定時間去民眾家中聲稱瓦斯安檢,導致民眾誤以為是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派員檢查瓦斯管線,而讓銷售人員進入屋內,進行檢查後,告知需更換設備,並當場收取費用。
公平會表示,依照天然氣事業法規定,只有公用天然氣公司可對轄區天然氣用戶進行瓦斯管線安全檢查。提醒民眾如接獲瓦斯管線安全檢查通知單,請務必確認是否真的為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所發的通知,可先向當地公用天然氣公司查詢或上網查證。如有安檢人員登門進行瓦斯安全檢查,務必清楚來者所代表之真實事業身分,例如本案通知單標題雖為「大台北區瓦斯」,但業者實為「統管瓦斯工程行」,二者顯然不同。民眾若遇有業者推銷瓦斯安全器材,也要確實衡量商品是否符合實際需要,再決定是否購買及安裝,以免權益受損。
公平會進一步表示,該會向來重視瓦斯安全器材銷售市場之交易秩序,倘經查獲業者有欺瞞或隠匿之情事,將依法查辦並處罰。
(承辦單位:製造業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瓦斯安檢服務到你家? 當心詐騙陷阱! 案關圖片 瓦斯安檢服務到你家? 當心詐騙陷阱!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1-09-22 16:08:25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