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商品廣告宣稱獲NSF認證 若無影,就挨罰!
print
:::

       市面上的淨水器材商品五花八門,除了功能差異以外,廠商在銷售產品時,常見的銷售手法是宣稱他們的濾心或零件獲有NSF認證,有無NSF認證也成為多數消費者選購淨水器材商品的考量因素之一。
       公平會表示,七星洋公司在蝦皮購物網站及Yahoo奇摩拍賣網站銷售淨水器材商品,廣告宣稱「ISO-9001-NSF塑膠射出產品……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的會員」、「PP棉質美國NSF衛生安全62項檢測合格1.高級棉質PP濾心6支(內裝材料通過美國NSF認證)」、「NSF認證61」、「美國400加侖逆滲透RO膜NSF認證」等語,然據七星洋公司表示,前揭廣告宣稱係七星洋公司不察誤植,及早期向其他廠商購入淨水器材商品,惟之後改由其他廠商進貨後,並未有NSF衛生安全62項檢測合格、NSF認證。因該項廣告之宣稱,足使消費者產生該商品較其他未獲證之淨水商品有較高效能與較佳品質之錯誤認知,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經111年3月24日公平會第1591次委員會議通過,處20萬元罰鍰。
       公平會呼籲,消費者購買淨水器材商品時宜停看聽,多加比較,以保障自身消費權益;相關業者登載廣告時,倘訴求獲有NSF認證,應該要有所憑據,以確保廣告內容的真實。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商品廣告宣稱獲NSF認證 若無影,就挨罰! 案關圖片 商品廣告宣稱獲NSF認證 若無影,就挨罰!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2-03-24 17:45:39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