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產地真的是台灣嗎?小心查證別受騙!
print
:::

    您是否注意過,身上所穿衣物的產地?選購衣物除了看款式和花色了,產地台灣更是品質保證,也成為多數消費者的考量因素之一。
    公平會表示,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及英紡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PChome Online線上購物網站銷售「P.S 夜色系列超彈性寬褲頭四角男內褲(白白色),Private Structure」等4款商品,廣告宣稱「◆產地:台灣」。然據英紡公司表示,該商品實際產地為中國,係因複製其他款式品牌之內著商品文案圖片,誤植商品產地。故該商品為產地中國卻於廣告宣稱產地台灣,顯與事實不符,有引起一般大眾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之虞,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原產地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經本(20)日公平會第1608次委員會議通過,分別處網路家庭公司10萬元罰鍰、英紡公司5萬元罰鍰。
    公平會呼籲,業者登載廣告時,倘訴求商品產地為台灣,應該要有所憑據,以免觸法。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產地真的是台灣嗎?小心查證別受騙! 案關圖片 產地真的是台灣嗎?小心查證別受騙!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2-07-20 16:29:08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