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宣稱電風扇的馬達「Made in Japan」,廣告不實挨罰!
print
:::

       國人不只喜歡去日本旅遊,也很喜歡用日本製的商品,許多人會因為商品標榜「Made in Japan」表示有相當的品質,可獲一定程度保障而購買。因此,商品的製造地是民眾購買意願的重要參考因素之一。
       公平會在112年3月22日第1642次委員會議通過,憶聲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爆器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嘖嘖群眾募資平台銷售「AXION  德國新摺疊美學12吋聲控DC風扇」商品,廣告宣稱「堅持只用日本原裝馬達」,又以馬達圖示載有「Made in Japan」文字,而實際上馬達產自中國大陸,因此,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分別處憶聲電子公司10萬元、爆器公司5萬元罰鍰。
      依據公平會調查,該商品的馬達為日商在中國大陸的獨資子公司生產製造,因憶聲電子公司及爆器公司疏於注意而誤刊登「Made in Japan」,讓人誤認製造地是日本,已屬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的表示,違反前述公平交易法規定。
       公平會呼籲業者,商品的製造地是影響消費者作成交易決定的重要參考因素,業者刊登廣告時,如果訴求商品製造地為日本,應該要有所依據,以免觸法受罰。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宣稱電風扇的馬達「Made in Japan」,廣告不實挨罰! 案關圖片 宣稱電風扇的馬達「Made in Japan」,廣告不實挨罰!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3-03-22 17:02:29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