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最新消息 多層次傳銷警訊-呼籲民眾勿輕信外國社交網路平台宣稱虛擬幣交易、廣告收益與會員共享分配等口號而投入資金,以免觸法及造成經濟上損失
print
:::
多層次傳銷警訊

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鄭重呼籲民眾,切勿輕信外國社交網路平台宣稱提供虛擬幣交易、網站平台廣告收益與會員共享分配等口號,而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投入資金成為會員,以免觸法及造成經濟上損失。

公平會近來陸續接獲民眾反映,有外國業者經營社交網路平台,透過line群組、youtube影片及舉辦說明會等方式,宣稱提供商務會員虛擬幣交易及線上雲端系統等服務,將網路平台廣告收益分配予會員,並藉由介紹他人付費加入,獲取所謂「見點獎(朋友樹獎)」、「匹配獎」及「領導獎」等多層級之獎金分紅,或購買「廣告包」搭配點擊網路平台廣告賺取回饋獎金等,宣稱獎金發放比例高達90%,民眾及早加入卡位可透過全球公排賺取靜態收益等,且依投資報酬率高低,誘使民眾繳付美金10元至1,685元不等,成為不同級別之會員。

由於前揭外國社交網路平台的運作係以一次性、低資金投入及預期高報酬吸引民眾投入資金及推薦他人加入,但民眾須事先繳付相對應級別的入會費成為商務會員始能獲取獎金,民眾投入資金所獲商品為虛擬點數及線上雲端系統等服務,且以推薦他人加入為獲取獎金的主要來源,故實際上該網路平台獎金主要來源很可能來自會員繳付的費用,而非商品或服務的銷售,極易淪為金錢遊戲,甚至本質上即為一種違法的吸金行為。再加上公司設立於國外,不易查證其虛實,倘貿然加入,輕者恐血本無歸,遭受財務損失而求償無門;重者甚有受刑事制裁之風險。為此,公平會業已移請法務部調查局查處。

公平會提醒民眾,勿貿然加入類此商品屬性為網路虛擬標的或服務,且以推薦他人加入為獲取獎金主要來源的經濟活動,以免遭受財務損失甚至觸法。倘民眾獲悉相關違法情形或因此受有損害,建議可檢具相關事證資料向檢察機關舉發。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9-12-10 16:46:37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