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rint
:::

設立緣起、目標
本會「競爭政策資料及研究中心」設立的構想源於84年,行政院院長連戰先生蒞臨本會巡視, 並提示:『公平會應儘速籌設「競爭政策資料及研究中心」,提供各界競爭政策專業資訊之諮詢服務,並全面開放予產業與學術界使用,幫助產業界規劃合乎公平法精神的營運策略,鼓勵學術界就特定問題深入研究,各相關部門並應給予必要之支援』。為此,本會隨即展開各項籌設工作,「競爭政策資料及研究中心」於是在86年1月27日成立,並對外開放使用。
競爭中心的目標,是希望成為競爭政策及競爭法資料蒐集與提供研究的專業中心,對外開放國內外各界查詢閱覽,以充分發揮資源共享的實益。

未來展望
競爭中心經由有系統且持續性的運作,完整地蒐集與競爭政策及競爭法相關的圖書、期刊及文件資料,期能成為公平交易法的專業資料中心,藉以吸引學術界及產業界人士利用館藏資源進行研究,促進國內公平交易法的研究發展。另一方面,競爭中心將持續規劃以利各界人士查詢閱覽,務求競爭中心能發揮最有效的功能。展望未來,競爭中心將持續致力於以下工作:

一、

賡續充實中心館藏

 

持續蒐集有關競爭政策與競爭法圖書、期刊或光碟資料庫等,並加強與各國競爭法主管機關及相關國際組織交換出版品。

二、

拓展成為亞太競爭政策及相關法規的研究中心

 

現階段競爭中心所建置的「APEC競爭法與競爭政策資料庫」,已整合建置APEC 21個會員體的12項與競爭法相關資料,未來期能以此資料庫為基礎,進一步提升資料庫的運用功能,將本會服務觸角延伸擴展至國際間。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6-04-13 09:09:39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