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為國內公平交易法及競爭政策之主管機關,主要任務為執行公平交易法相關業務。成立迄今,受理涉及公平交易法案件案件逐年大幅增加,且其中有將近四0%案件分布在中南部地區,需就近即時處理,惟囿於本會目前僅有台北一處辦公地點之限制,僅能就現有資源,為民眾提供最大效益之服務。

  鑒於本會所辦理之各項公平交易法業務,如行政調查、法令宣導、便民服務等作為,不僅與北部地區民眾有關,對地處南部地區之事業與民眾同樣息息相關。為促進國內南北區域平衡發展,並為接續、落實辦理與地方政府之業務協調聯繫,適時掌握地區性產業動態,就近、及時解決民眾問題,擴大為民服務效果,以落實行政單一窗口化作業、提升服務品質及執行公平交易法效能,爰於88年12月起派員進駐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設置服務窗口。依據「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設置要點」規定,屬該中心任務編組單位,分組名稱為「公平交易組」。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2-02-06 08:24:47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