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業務資訊多層次傳銷重要訊息 多層次傳銷警訊-呼籲民眾勿貿然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投入資金、加入會員以賺取所謂點擊廣告分紅
print
:::
業務資訊
:::

多層次傳銷警訊

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鄭重呼籲民眾,勿貿然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投入資金、加入會員以賺取所謂點擊廣告分紅,以免觸法及造成經濟上損失。

公平會近來陸續接獲民眾詢問或反映,有網站聲稱只要付錢加入會員(或投入資金贊助),即可透過點擊廣告方式賺取獎金。經公平會上網瀏覽該網站內容,發現該網站所謂點擊廣告賺取獎金系統平台,需「贊助」(支付)一定金額,取得會員資格及個人專屬管理平台後,每日點擊廣告一定時間,進而取得回饋獎勵資格。該平台為廣泛招攬會員,設有多層級之組織回饋獎勵制度,例如推薦獎金、業務輔導獎金、季分紅等等,宛如一藉由多層次組織獎金運作之投資計畫,且該計畫係由一外國控股集團公司所提供,其登記註冊地址及辦事處均設於我國境外。
 
由於此類型打著只要每日花費少許時間坐在書桌前點擊廣告,即可輕鬆獲取高收益口號,藉以吸引民眾投資及推薦他人加入之網路活動,其領取獎金之前提需先繳付一筆高額「贊助」款項成為會員,且實際上獎金主要來源很可能來自會員所繳之「贊助費」,極易淪為金錢遊戲,甚至本質上即為一種違法之吸金行為。再加上主事者公司設於國外,不易查證其虛實,倘貿然加入,輕者恐血本無歸,遭受財務損失而求償無門;重者甚有受刑事制裁之風險。為此,公平會業已移請法務部調查局查處。

公平會提醒民眾,天下無不勞而穫、一本萬利之事,網路世界虛實難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投資應循正常管道,面對任何投資、金錢給付相關活動,均應先停、看、聽,多方觀察、了解,不偏信一方之言。對於此類性質晦暗不明之經濟活動,民眾應避免貿然加入,以免財務損失或觸法。倘民眾因此受有損害或獲悉相關違法情形,建議可檢具相關具體事證資料向檢調機關舉發。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5-10-15 10:18:31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