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業務資訊多層次傳銷重要訊息 多層次傳銷警訊-公平會呼籲民眾切勿輕信投資「資金盤」,以免觸法及造成經濟上損失
print
:::
業務資訊
:::

多層次傳銷警訊

 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鄭重呼籲民眾,切勿輕信投資「資金盤」,以免觸法及造成經濟上損失。

近來媒體報導有人心士透過臉書(Facebook)等網路途徑發布高調炫富照片,吸引及介紹他人加入投資資金盤,並使用轉帳、網頁平台及APP程式等多種通路繳付投資費用,民眾投入之資金僅獲得虛擬點數,實際上所謂「投資獲利」的主要來源很可能來自會員繳付的費用,且投資「資金盤」並無實體商品或服務之推廣、交付或提供,非屬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規範範疇,而極易淪為金錢遊戲,甚至本質上即為一種違法的吸金行為。

公平會提醒民眾,切勿貿然加入類此「資金盤」的經濟活動,以免遭受財務損失甚至觸法。倘民眾獲悉相關違法情形或因此受有損害,建議可檢具相關事證資料向檢察機關舉發。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9-07-15 10:38:44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