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常見問答公平交易法之規範內容公平交易法所規範之行為或內容為何?
print
:::
常用服務
:::

公平交易法所規範之行為或內容為何?

(一) 獨占事業不得以不公平之方法,直接或間接阻礙他事業參與競爭,或對商品價格或服務報酬為不當之決定、維持或變更,或無正當理由,使交易相對人給予特別優惠,或其他濫用市場地位之行為。

(二) 事業結合達一定規模者,應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報,如應事前提出申報而未申報、提出申報但於等待期間即逕行結合,或申報後經主管機關禁止其結合而為結合,或未履行主管機關對於結合決定所附加的負擔,將受禁止結合或其他必要之處分。

(三) 禁止事業之聯合行為,惟合乎第15條例外規定情形,而有益於整體經濟與公共利益,並經申請主管機關許可者,不在此限。

(四) 除有正當理由者外,事業就供給之商品或服務,不得限制其交易相對人再轉售時之價格。

(五) 下列行為而有限制競爭之虞者,均在禁止之列:

  1. 以損害特定事業為目的,促使他事業對該特定事業斷絕供給、購買或其他交易之行為。
  2. 無正當理由對他事業給予差別待遇之行為。
  3. 以低價利誘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阻礙競爭者參與或從事競爭之行為。
  4. 以脅迫、利誘或其他不正當方法,使競爭者之交易相對人與自己交易之行為。
  5. 以脅迫、利誘或其他不正當方法,使他事業不為價格之競爭、參與結合或聯合之行為。
  6. 以不正當限制交易相對人之事業活動為條件,而與其交易之行為

(六) 禁止事業在商品或其廣告上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之行為。

(七)禁止事業為競爭之目的而陳述、散布足以損害他人營業信譽之不實情事。

(八) 禁止事業為其他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或顯失公平之行為。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5-11-09 10:42:21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