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109年12月17日、18日(星期四、五)在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27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09年12月16日
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訂於本(109)年12月17日、18日(星期四、五)在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27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
公平會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為提升公平交易法及競爭政策之研究發展,並吸引國內學術界投入競爭法及競爭政策之研究,除委託學者專家進行相關研究計畫外,每年並定期舉辦一場大型學術研討會,期許能帶動國內競爭法及競爭政策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風氣,提升我國公平交易法理論與實務之發展。
為擴大參與層面,提升各界對競爭法之關注,並引導更多學術界的新秀精英投入競爭法的研究,公平會於本屆研討會首度採行對外徵稿,並獲得熱烈的迴響,投稿十分踴躍且議題多元,為該會有史以來論文發表篇數最多的一屆。因此,特別安排為期2天的會議,每天上、下午各規劃一場次議題研討,共分為4個場次進行,將發表19篇論文,其中8篇為該會109年度委託研究計畫報告,另外11篇則是來自對外徵稿,各場次議題分別為:
第1場—公平交易法執法案例之研究與評析
第2場—競爭法的新興議題
第3場—電子商務、數位匯流產業與競爭法
第4場—結合及其他競爭法議題
本次研討會的議題涵蓋面極為廣泛,公平會期待透過上述議題的研討,匯聚各界專家學者的精闢見解,提供做為公平會執法與施政之參考,同時也促進我國公平交易法學術理論的研究與發展。
公平會最後表示,本次研討會報名十分踴躍,除了感謝國內各界人士對於會研討會的熱情支持與參與外,並期待能為我國公平交易法與競爭政策的學術研究,創造豐碩的成果。
【附件:第27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議程】
(承辦單位:綜合規劃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第27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議程 第27屆「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議程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0-12-16 08:50:09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