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別讓加盟美夢變惡夢! 加盟總部應該「講清楚」,才能使加盟者「想清楚」!!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10年3月24日
                                                                               別讓加盟美夢變惡夢!
                                                       加盟總部應該「講清楚」,才能使加盟者「想清楚」!!
公平會於110年3月24日第1532次委員會議通過,京秉公司招募「豚將」日本拉麵品牌加盟過程,在與加盟店簽署契約前,未提供開店前及營運期間購買商品或原物料費用資訊給有意加盟者,影響加盟與否的交易決定與日後權益,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1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加盟行業多元並蓬勃發展,已成為國人創業投資的主要管道之一,加盟總部對於想加盟的人應該「講清楚」,事先揭露加盟重要資訊,以便「想清楚」再作決定。其中「加盟費用」,更是有意加盟者評估是否要選擇此加盟總部的重要交易資訊。而講清楚的方法,可以使用紙本、電子郵件、以及例如通訊軟體line等方式,提供給想要加盟的人瞭解。
公平會進一步指出,京秉公司招募「豚將」日本拉麵品牌加盟過程,沒有充分且完整提供加盟店開店前及營運期間購買商品或原物料費用資訊,有意加盟者將難以評估開店前須投入的資金多寡,以及開店期間須支出原物料費用的高低,妨礙有意加盟者作成正確的交易判斷,影響有意加盟者的權益,並減少了其他競爭同業的加盟機會,屬於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顯失公平行為」,所以公平會開罰10萬元。  
公平會最後呼籲,加盟總部與加盟店是創業的合作夥伴,加盟總部與有意加盟者洽談加盟過程中,應充分溝通並提供完整加盟條件與費用資訊,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為雙方利益共同創造雙贏,以減少加盟交易糾紛。
(承辦單位:服務業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別讓加盟美夢變惡夢! 加盟總部應該「講清楚」,才能使加盟店「想清楚」!! 案關圖片 別讓加盟美夢變惡夢! 加盟總部應該「講清楚」,才能使加盟店「想清楚」!!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1-03-24 17:54:43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