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瘦身服務廣告太誇張,瘦身還是瘦荷包?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10年5月12日
                                                                       瘦身服務廣告太誇張,瘦身還是瘦荷包?
維持瘦身體態向來是很多愛美人士所追求的目標,除衛生機關主管的食品、藥品的瘦身廣告外,亦不乏針對服務的瘦身廣告,倘瘦身服務廣告不涉及醫療器材,亦未宣稱醫療效能,公平會均恪盡職責予以瞭解。
公平會表示,小時光日子工作室銷售「#雕塑奇蹟#磁力瘦」服務,於網站宣稱「減脂19% 增肌16%……#非侵入式治療 打擊你最討厭的『掰掰袖』、『臀部』、『腹部』……每次HI-ERT療程相當於20000次肌肉收縮,這是一款高效能增加肌肉和減脂的科技」等語,予人印象為使用該項服務時,將獲得廣告所宣稱可以減脂19%及增肌16%等功效,進而達到打擊「掰掰袖」、「臀部」、「腹部」的瘦身效果。但小時光日子工作室並無法提出公證單位的認證或實驗證明資料佐證,有引起一般大眾對其服務內容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的情形,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並於5月12日第1543次委員會議討論後,處5萬元罰鍰。
公平會呼籲,瘦身服務廣告透過廣告宣傳,常常讓消費者對曲線窈窕的廣告內容心動不已,提醒消費者購買前多留意相關資訊;相關業者登載廣告時,倘訴求可有效減肥瘦身的效果時,應該要有所憑據,以確保廣告內容的真實。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瘦身服務廣告太誇張,瘦身還是瘦荷包? 案關圖片 瘦身服務廣告太誇張,瘦身還是瘦荷包?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1-05-12 14:52:07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