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簡政便民 行政透明 結合案件 線上查明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10年6月28日
                                                                   簡政便民  行政透明  結合案件  線上查明
    公平交易委員會在本(110)年7月1日起,將結合申報案件的審查進度,提供申報事業線上查詢服務,只要透過線上申報系統向公平會提出事業結合申報,申報人即可同步查詢審查進度,若未使用申報系統的事業,亦可向公平會申請帳號密碼,透過系統得知審查進度,讓結合審查的行政流程更公開透明。
    公平會表示,為期使行政程序更加公開透明,以提供簡政便民的服務,公平會李鎂主任委員自2月1日上任後,即積極督促檢視各項行政流程與規範,並特別成立「結合工作小組」,持續提出結合申報案件行政流程的改進措施,同時也配合增修相關的行政規則,其中「建置結合申報案件審查進度線上查詢功能」即屬其中一項。
    公平會進一步說明,結合申報案件的審查流程繁複不一,且皆需依據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評估結合申報案的整體經濟利益和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審查過程中也要依法檢視資料是否齊備、徵詢外界意見、等待期間是否延長或縮短、決定是否附加條件或負擔等程序。對參與結合事業而言,進行結合可能涉及投資或財務規劃的經營策略,所以時效和審查進度資訊的掌握,也非常重要。
    該項線上查詢功能上線後,不但可以節省公文往返時間,利用各種行動載具即可立即查詢結合案件審查進度,也可省去不必要的電話往返聯絡,對申報事業而言,更可即時知悉結合申報案件的進度,掌握經營策略規劃的商機。
    後續公平會也將逐步透過資訊化、電子化的推動,研擬各項業務電子化申辦作業,簡化各項行政流程,落實簡政便民與行政透明的目標。
(承辦單位:資訊及經濟分析室;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簡政便民 行政透明 結合案件 線上查明 案關圖片 簡政便民  行政透明  結合案件  線上查明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3-04-11 11:37:0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