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建商預售屋配備廣告不實挨罰,創公平會新案例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在111年12月21日第1630次委員會議決議,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冠德建設公司)銷售「冠德泰極」建案,於網站廣告登載德國Duravit品牌馬桶圖片,另在廣告DM上宣稱使用「24小時防塵有氧換氣窗」,對於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120萬元罰鍰。
       公平會調查發現,冠德建設公司設置專屬網站推廣案關建案,該網站登載建案所使用馬桶圖片並註明「德國Duravit衛浴」,然而實際配置內容僅馬桶座體為Duravit品牌且外型與廣告所示不符,應屬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公平會另發現,冠德建設公司廣告DM宣稱該建案使用「24小時防塵有氧換氣窗」,惟實際交付者為氣密窗配置紗窗,並非於同一扇窗同時具備防塵及換氣功能,該公司交付產品功能與廣告宣稱不符,亦屬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
       公平會表示,案關建案為預售型態,銷售期間廣告內容之正確性甚為關鍵,雖馬桶、窗戶等價格占整棟房價比例甚低,惟廣告仍具有招徠效果,對於消費者作成交易決定當具有一定影響。公平會提醒,業者對於廣告內容負有真實表示的義務,即使細節也不能輕忽,以免觸法。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建商預售屋配備廣告不實挨罰,創公平會新案例 案關圖片 建商預售屋配備廣告不實挨罰,創公平會新案例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2-12-21 16:22:25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