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公平會嚴格查處聯合哄抬,業者勿心存僥倖
print
:::

       近期民生物資價格波動,而在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公平會為慎防業者藉機從事不法哄抬價格行為,密切掌握市場動態,並與各產業主管機關保持密切聯繫,若發現異常漲價情形,即啟動調查程序。
       目前公平會已針對春節應景需求較高的重要民生物資、美容美髮、汽車保養、洗衣等,擇定六都主要傳統市場、零售商店及年貨大街進行市況訪查,並預先發函提醒相關事業團體轉知所屬會員,促請其注意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尤其不得彼此協議、透過公會決議或其他方式,共同調整商品或服務之價格,或限制營業時間等聯合行為。
       至於近日媒體報導普拿疼掃貨抬價一事,公平會已掌握市況,無論是應節民生物資或家庭常備用藥,都不可以有聯合哄抬價格、欺罔或顯失公平的行為,違者最高罰款5,000萬元。目前公平會已大幅提高檢舉聯合行為獎金,5萬元起跳,最高可達1億元,如能成案,將依所提供之證據價值發放獎金,程序簡便且快速,歡迎民眾踴躍提供業者合意漲價的線索。
       最後,公平會提醒業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聯合哄抬行為向來為公平會執法查察重點,呼籲業者多面思考,訂價時各依情勢,競爭勝出才是屬於自己的尚方寶劍。
   (承辦單位:製造業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2-12-30 16:15:1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