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rint
:::
法規資訊
:::

真品平行輸入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

公研釋003號:真品平行輸入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

公平交易委員會81年4月22日第27次委員會議討論案

案由:真品平行輸入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案

研析意見:

一、真品平行輸入與仿冒之構成要件不符,不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0條之規定。

二、真品平行輸入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之規定,須視平行輸入者之行為事實是否故意造成消費大眾誤認其商品來源為斷。

三、貿易商自國外輸入已經原廠授權代理商進口或製造商生產者,因國內代理商投入大量行銷成本或費用致商品為消費者所共知,故倘貿易商對於商品之內容、來源、進口廠商名稱及地址等事項以積極行為使消費者誤認係代理商所進口銷售之商品,即所謂故意「搭便車行為」則涉及公平交易法第24條所定之「欺罔」或「顯失公平」行為。

備註:研析意見所引公平交易法第20條、第24條規定,於104年2月4日修正公布,條次變更為第22條、第25條,內容並酌作修正。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5-07-02 09:51:38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