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簡稱本會或公平會)為公平交易法與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的主管機關。本會依法掌理擬訂公平交易政策及法規,以及調查處理事業各種妨礙競爭的行為,包括獨占、結合及聯合等限制競爭行為及不公平競爭行為;同時研擬多層次傳銷政策、完備相關法規並辦理 有關違法案件之查處。若主管法規所規定的事項,涉及其他部會的職掌,依法由公平會商同各該部會辦理。

職掌
依公平交易委員會組織法規定,公平會掌理事項如下︰
(一)公平交易政策及法規之擬訂。
(二)公平交易法之審議。
(三)事業活動及經濟情況之調查。
(四)違反公平交易法案件之調查及處分。
(五)多層次傳銷政策、法規之擬訂及有關案件之調查及處分。
(六)公平交易政策及法令之宣導。
(七)其他有關公平交易事項。

組織
本會的組織,目前設置有委員會議及綜合規劃處、服務業競爭處、製造業競爭處、公平競爭處、法律事務處、資訊及經濟分析室,與秘書室、人事室、政風室、主計室等行政支援單位。

公平交易委員會(簡稱本會或公平會)為公平交易法與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的主管機關。本會依法掌理擬訂公平交易政策及法規,以及調查處理事業各種妨礙競爭的行為,包括獨占、結合及聯合等限制競爭行為及不公平競爭行為;同時研擬多層次傳銷政策、完備相關法規並辦理有關違法案件之查處。若主管法規所規定的事項,涉及其他部會的職掌,依法由公平會商同各該部會辦理本會的組織,目前設置有委員會議及綜合規劃處、服務業競爭處、製造業競爭處、公平競爭處、法律事務處、資訊及經濟分析室,與秘書室、人事室、政風室、主計室等行政支援單位。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19-05-01 16:08:42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