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Home 新聞稿日商SINTOKOGIO,LTD.併購法商Elastikos (France) SAS,公平會不禁止
:::

       公平會113年3月13日第1691次委員會議通過,日商SINTOKOGIO,LTD.(下稱SINTO)與法商Elastikos (France) SAS(下稱Elastikos)之結合案,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表示,SINTO擬取得Elastikos 100%股份,且控制Elastikos業務經營及人事任免,因達到申報門檻,且無同法第12條除外規定之適用情形,故依法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會指出,SINTO之主要產品為「金屬磨料」、「噴砂機與零件」、「塑模機與零件」及「集塵器與零件」,而Elastikos則從事「金屬磨料」之製造及銷售,參與結合事業雙方均製造及銷售「金屬磨料」,本結合屬水平結合態樣。
       公平會進一步表示,本結合為參與結合事業於我國境外之股權移轉,而我國進口「金屬磨料」之廠商數量眾多,結合後仍將面臨其他既存業者之競爭,參與結合事業於結合後仍受市場競爭之拘束,難以單方提高商品價格。又參與結合事業的相關市場客戶,屬工業製造領域之製造商,其交易相對人具有相當程度之議價能力,且可在合理的時間內輕易尋求替代供應來源,有抑制參與結合事業提高商品價格之能力。結合後,產生限制競爭的效果並不顯著,故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承辦單位:製造業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Document
  • 日商SINTOKOGIO,LTD.併購法商Elastikos (France) SAS,公平會不禁止 案關圖片 日商SINTOKOGIO,LTD.併購法商Elastikos (France) SAS,公平會不禁止            案關圖片
Updated at:2024-03-13 17:06:46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