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字級大小 :
:::
常用服務

本會行政決定

print
  • 訴願決定書及行政院決定書可自行政院訴願決定網頁及國家圖書館政府公報資訊網查詢,行政法院裁判可自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查詢。

  • 類 別:
  • 相關法條:
  • 查詢
  • 查詢
  • 發文日期
    類別
    相關法條
    案由
  • 2024/04/25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21條
    力頂達有限公司於蝦皮購物網站銷售「PPCIT力頂達國字/數字兩用支票機」,宣稱「市場上唯一可同時任意切換打印出“中文及數字”二種字體之支票機」,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品質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4/22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39條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供貨廠商申請新品上架及申請調漲價格時,要求售價須為其他通路一定折數,若有不符應同比例降價,以及於促銷檔期以其他競爭通路之商品定價作為雙方議價之基礎,而向供貨廠商協商調整促銷售價及進貨價格,未履行本會公結字第111001號結合案件決定書負擔,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4/18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21條
    台灣普特絲有限公司於網站刊載「各家防霾紗窗比一比」、「各家防霾紗窗效果評比」之比較廣告,就自身及他事業與商品相關而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事項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4/12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21條
    小行星視覺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合晶國際有限公司銷售「iNO太空人律動機」商品,廣告刊載「1分鐘垂直運動600下,運動效率超越跳繩每分鐘60下」、「這個球已經跳48小時沒有掉下來了」、「站著律動15分鐘=走路8公里」、「最長的2年保固」、「市面最高額 『一億元產品責任險』」、「是台灣唯二『真的』有通過BSMI國家電檢認證的律動機」、「NO.1全球募資冠軍」、「打破群眾募資歷史紀錄」,刊載市售品牌「無任何律動專利」、「無任何國內安檢」、「未經過台灣電檢認證」等語,就與商品相關而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事項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4/11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21條
    愛力創意國際有限公司於「INNI愛力國際吉爾登」LINE官方帳號刊載法務聲明,宣稱「衣O公司判賠……且不得販售非購自『吉爾登台灣總代理』(愛力國際)之吉爾登產品」,於公司網站刊載QA,宣稱「此類由衣○國際所販售之違法商品已經法院三審定讞……禁止銷售違法商品以示懲戒」,就與商品相關而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事項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4/08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第7條
    安永全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多層次傳銷,變更銷售商品品項及公司名稱,未依法定期限向本會報備,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處分案。
  • 2024/03/28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15條
    台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訂定建議工資、改善汙染價目參考表及機車未維修診斷建議估價費予會員之行為,影響會員對於機車維修服務價格之決策,並足以影響相關市場之供需功能,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3/21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21條
    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輝鴻貿易有限公司於PChome24h購物網站銷售「懶人電動智能燃脂瘦腰帶」商品,廣告刊載「燃脂瘦」、「手臂按摩 告別掰掰肉」、「束腰按摩 甩掉水桶腰啤酒肚」、「每天幾分鐘 輕鬆按摩,x5倍瘦相伴」,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品質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3/18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25條
    博元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巨豐旅館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銷售「雍悦一方」預售屋建案過程,要求購屋人須先給付定金始提供預售屋買賣契約書攜回審閱,不當限制購屋人攜回契約審閱,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 2024/03/08
    處分書及不處分決議書
    公平交易法第25條
    力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美國專利已失效期間,仍對競爭同業及其下游交易相對人主張權利,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處分案。
back top
語言選擇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