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兩大國際保經Aon與WTW結合,公平會不禁止
print
:::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110年5月19日
                                                              兩大國際保經Aon與WTW結合,公平會不禁止
公平會在110年5月19日第1544次委員會議通過,Aon plc(Aon)與Willis Towers Watson Public Limited Company(WTW)結合案,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表示,Aon與WTW為國際保險經紀及管理顧問公司,在臺均分別設有子公司怡安保險經紀人公司、怡安管理顧問公司、韋萊韜悅保險經紀人公司及韋萊韜悅管理顧問公司經營相關業務。Aon透過股份轉換方式取得WTW全部股份,且控制該公司的業務經營及人事任免,並達到申報門檻,依法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會指出,Aon及WTW在我國重疊之業務分別為保險經紀服務、再保險經紀服務、退休福利服務、健康與福利顧問及人力資本顧問。在保險經紀與再保險經紀服務部分,公平會經徵詢保險業主管機關、國內大型企業、產險公司及競爭對手之意見,評估結合前後市場占有率變化,及分析Aon、WTW及競爭對手參與大型企業、產險公司之招標採購紀錄等,發現結合前Aon及WTW雖具有高度替代性,但結合後仍有其他競爭者可對參與結合事業持續施加競爭壓力。且保險經紀與再保險經紀服務之買方,均為擁有豐富議價經驗及抗衡力量之大型企業及保險公司,可以制衡或抵銷參與結合事業提高報酬或降低服務品質之能力。
至於退休福利服務、健康與福利、人力資本顧問部分,公平會徵詢多家Aon與WTW現有客戶之意見,均表示市場上有許多替代選項,轉換供應來源不困難,不致有限制競爭之疑慮。
公平會審查結果認為,本案結合尚無顯著限制競爭不利益,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故不禁止其結合。
(承辦單位:服務業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兩大國際保經Aon與WTW結合,公平會不禁止 案關圖片 兩大國際保經Aon與WTW結合,公平會不禁止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1-05-19 00:00:0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