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認證?測試?要分清認明!
print
:::

    公平會於今(6)日第1593次委員會議通過,噗寶有限公司(下稱噗寶公司)於蝦皮購物網站銷售「Jollybaby任意尺寸都可組裝BabyTW唯一通過台灣SGS、韓國KC檢測 幼兒防護圍欄 嬰兒圍欄 兒童圍欄」商品,廣告宣稱「台灣唯一,雙重認證」及「台灣惟一,韓國KCL、台灣SGS雙認證」等,涉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5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嬰幼兒相關商品是否經第三方具公正性機構認證會影響消費者對其品質的信賴度,廣告表現如與實際情形不符,則易使人產生該商品經第三方具公正性機構承認某事實之存在,或某文件之真確而予以證明之印象,而有引起交易相對人錯誤認知或決定之虞。經公平會詢問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SGS)意見,噗寶公司所出具SGS測試報告,為化學物質含量測試結果,並未涉及認證事項。故廣告表示與實際情形不符,且未完整揭露2項測試報告內容及雙重認證所指意涵,顯有引起消費者誤認,足以影響消費者做成交易決定,是該廣告就商品品質之宣稱屬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
    公平會提醒,業者若於廣告主打SGS出具的檢測報告彰顯自身商品優勢,由於SGS為檢測機構,並非核發認證單位,廣告宣稱詞句應更加精確,並宜於廣告中提供完整報告內容以利消費者判斷,避免造成誤認。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認證?測試?要分清認明! 案關圖片 認證?測試?要分清認明!    案關圖片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2-04-06 14:52:48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