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新聞公告新聞稿公平會再度就遊戲業者宣稱之機率不實開罰!!
print
:::

       目前遊戲產業蓬勃發展,玩家人數眾多,遊戲業者為銷售商品,會於廣告或網頁刊載獎項或機率,這些都是影響玩家交易決定的重要資訊。

    「新楓之谷」線上遊戲是韓國原廠開發,在臺灣由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代理權。遊戲橘子公司為銷售「新楓之谷」線上遊戲,在112年3月舉辦寶箱活動並刊載「核心寶石機率表」,遭玩家檢舉機率廣告不實。經公平會於本(13)日第1666次委員會議通過,該機率表不實,故遊戲橘子公司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服務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200萬元罰鍰。

      公平會調查後發現,遊戲橘子公司修正核心寶石機率表併同載明設定機率與公告機率(如附表),其中核心寶石1顆、3顆、4顆、5顆、6顆、7顆、8顆及10顆設定的機率與公告的機率確有不一致的情形,且核心寶石設定期望值低於公告期望值。因此,遊戲橘子公司舉辦寶箱活動並刊載「核心寶石機率表」,與事實不符,且足以引起一般大眾對案關遊戲之內容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經考量前述「核心寶石機率表」係因韓國原廠提供錯誤機率數據,遊戲橘子公司發現後立即修正並補償玩家核心寶石等道具,也坦承核心寶石的公告機率與原廠設定機率確有不符,爰裁處上述罰鍰金額。

      公平會表示,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範具有招徠效果的相關商品或服務,包括具有經濟價值之非直接屬於交易標的而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事項,例如:事業就該交易附帶提供之贈品、贈獎及機會中獎商品(服務)之機率或獎項等。該會呼籲遊戲業者應自律並遵守法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避免有廣告不實等不法行為。

數量(顆)

設定機率(%)

公告機率(%)

與公告機率的差異

1

30%

15%

+15%

2

20%

20%

 0%

3

15%

20%

-5%

4

10%

15%

-5%

5

8%

9%

-1%

6

6%

7%

-1%

7

5%

6%

-1%

8

3%

4%

-1%

9

2%

2%

 0%

10

1%

2%

-1%

合計

100%

100%

 

每1次獲得的期望值

3.18

3.74

 

附表:核心寶石之設定機率及公告機率對照表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相關檔案
  • 1120914新楓之谷新聞稿案關圖片(pdf) 1120914新楓之谷新聞稿案關圖片(pdf)
網頁設計更新時間:2023-09-14 14:03:17
回上頁 回首頁